手机版
1 1 1

正安县芙蓉江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操练好“一二一”

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正深入有序推进,正安县芙蓉江镇党委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操练好“一二一”,即坚持一个标准、抓住二个关键、实现一个目标,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健康发展。

坚持一个标准。芙蓉江镇严格按照教育实践活动三环节、六步骤要求,坚持规定动作这个标准开展活动不走样,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自选动作有创新。把学习教育贯穿整个活动的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做到边学边改,立说立改,深入基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开展好“回头看”活动,以焦裕禄、杨善洲、文朝荣等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整风精神开展好活动,不断巩固各环节各阶段所取得的成果。

抓好二个关键。芙蓉江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从“认真”二字上下工夫,抓住二个关键,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一是认真抓好谈心交心活动这个关键,党委“一把手”主动作为树标杆,深入各支部、各单位,聚焦“四风”,将问题谈深、谈透,敢于揭短亮丑,真查真摆,改进作风,规范行为,谈出了感情、谈出成绩。截止7月底,芙蓉江镇谈心交心活动已全面结束,全镇党政领导深入各支部、各单位开展谈心交心活动51次,谈话73人次,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问题共232条;二是认真抓好纂写对照检查材料这一个关键,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查摆和梳理出镇党委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共13条,其中形式主义问题4条,官僚主义问题2条,享乐主义问题4条,奢靡之风问题3条;党委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共94条,其中形式主义问题27条,官僚主义问题24条,享乐主义问题27条,奢靡之风问题16条。

实现一个目标。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六强六创”、“五梳理三带头”为总抓手,以“四高于三服务”为总目标,以“城镇引领、项目带动、产业升级、同步小康”为统揽,发挥三大优势,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提出的“1215”的总体工作思路,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芙蓉江,努力实现“芙蓉江明珠、产业示范带、旅游休闲区、城区后花园”这一个奋斗目标,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与全国、全省一道致富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 15: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