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阳殷都区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全覆盖

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委组织部 何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该区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眼解决机关在职党员发挥作用缺少平台、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力量不足问题,认真开展了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工作。

一是以党员报到全覆盖为目标,机关党组织充分宣传发动,在职党员结合特长申报服务意向,社区党组织认真做好登记报到,确定了便民利民、社会帮扶、和谐稳定等7项服务内容,建立了QQ联系群。截至7月底,全区共制作横幅80余条、标语700余条、宣传彩页5000余张,营造了浓厚氛围,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率100%。

二是以服务项目多样化为抓手,社区党组织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00条,针对在职党员职业特点、个人专长和服务意向,设置了宣传、监督、信息、爱心、教育、服务六大类岗位,为在职党员有效服务搭建了平台。梅园庄街道党工委组织150名党员,在钢六社区开展了宣传安全生产、科学养生、便民服务等系列活动。铁西路街道党工委联合市艺术学校等单位,演出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清风街道党工委联合市广电局、安阳市工商银行安阳分行等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和有关专家,在贞元广场设立“百事百问”咨询服务台,现场为居民群众解答医疗、教育、住房、求职就业等方面疑难问题。截至7月底,全区共展出卫生健康、家庭教育、法律知识、生活小窍门等版面240余块,组织法律义务咨询台7个,义诊服务台8个,义务维修队14个,慰问生活困难党员34人,组织党员志愿队者服务队10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40余件。

三是以服务群众经常化为方向。全区43个社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共涉及77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1300余名党员。该区把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列入基层党建考核内容,探索干部考察听取社区意见办法,建立了目标管理、定期研究、情况通报制度,加强党员服务的过程管理。社区党组织每月向组织部门和党员所在单位反馈服务工作情况,及时沟通信息,促进在职党员服务群众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10: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