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攀枝花市仁和区:以工作制度化助推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常态化

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直机关工委 罗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攀枝花市仁和区立足于坚持和深化机关部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结合多年载体活动实践,建立完善了仁和区区级部门联系指导乡镇(街道)及基层工作(简称“双联”工作)五项配套制度,促进了“双联”工作常态化和规范化。

听群众呼声。为避免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单向化,进一步增强联系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在区级部门(单位)与结对村(社区)年初商定年度帮扶事项的基础上,制定《“双联”工作意见建议反馈制度》。不仅规定区级机关(部门)每年收集意见建议的次数、方式,还规定意见建议的分类处理流程,明确通过填写《“双联”工作意见建议处理反馈单》进行纪实反映,意见建议收集、办理情况既纳入公示内容,同时纳入年度考核,确保群众的意见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让群众知晓。实行《市、区干部到村(社区)开展“双联”工作签到登记制度》,为了解掌握“双联”工作进展情况、开展公示、进行宣传提供依据。推行《“双联”工作公示制度》,规定的公示内容为年度帮扶协议内容和其他“双联”工作制度所涉及的相关内容,既实现了信息共享,又实现制度间的互为印证和支撑。其中,特别规定“双联”工作总体情况实行联动公示,每年7月和次年1月各进行一次,为开展“双联”工作群众满意度测评活动提供直接依据。

请群众评判。实行《干部联系困难户基本情况登记制度》,让县级干部“一对三”、科级干部“一对一”、其他干部“多对一”帮扶方式固定化,将联系户年收入基本情况作为重点,进行记录和分析比较,力促帮扶工作长效化和实效化推进。深化《“双联”工作群众满意度测评制度》,规定开展满意度测评组织工作主体为社(社区),明确了参加测评人数和结构要求,提出了开展测评的规定程序、测评内容和相关依据,有效强化了群众满意度在“双联”工作考核中的权重。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10: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