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紧握“四个化”践行群众路线

重庆市丰都县十直镇人民政府 张志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层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阵地,基层干部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排头兵、实践者,为此,笔者认为,基层干部要紧紧把握住“四化”,才能将“群教活动”开展落实,更好地服务群众。

一是学习常态化。学习既能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又能提高基层干部的政策业务能力与农业技术能力,促进基层工作与时俱进。基层干部不仅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更要脚踏实地付诸实际,静下心来深入学习,通过定期召开群众路线学习会,组织观看教育影片并书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业务知识能力培训,制定每周自我学习提升时间等方式,牢记党服务群众的宗旨、钻研政策及实用技术,使工作与学习牢牢相结合。

二是征求意见持续化。认真对待群众诉求,基层干部职工要时刻处于备战状态,及时反馈群众意见,并将群众意见处理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全面开展自我批评,书写剖析材料,查找自身问题,让群众意见成为工作动力,促进自我不断完善,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

三是宣传全面化。重视宣传工作,切实开展宣传工作,是使群教活动能广泛开展的重要手段,群教活动期间,务必深入宣传,提高群众认识度、活动开展透明度,让群众广泛参与进来。成立先进事迹宣讲团,深入村社宣讲;创建“群众路线活动简报”,按期广泛分发群众;书写活动黑板报,各村社每月定期书写;以此成为群众看得见、诉得着、享得到的活动。

四是帮困解难深入化。深入了解群众的困难,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按照“1名领导+1名包村干部+1名村社干部”的模式,按村组建帮困解难服务队,从小事做起,一件一件解决群众所遇困难,勿因善小而不为;完善帮困解难制度,制做帮困解难联系表,规定每名干部职工联系群众,及时掌握帮扶动态,按需研究帮扶方案,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10: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