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五峰:突出“三个聚焦”立行立改见实效

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 李少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突出“三个聚焦”,对群众反映的难点、关心的重点、关注的热点问题,逐项明确整改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坚持立行立改,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

聚焦“难点”,改善民生。针对群众的“出行难”,修建、硬化农村公路462公里;启动西部乡镇3条循环公路建设,为每个乡镇打通3条以上出口通道;新增运营客货车辆44台,新增县际客运班线1条、县内2条;启动新县城公交规划,为群众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出行条件。针对群众“饮水难”,启动关门岩水库建设,确保新县城10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启动8个乡镇集镇水源地保护工程,投入500万元完成县城供水及管网工程建设;投入503万元启动长坡等21个村安全饮水工程;结合“三万”活动,新修改造水池45口,解决农村安全饮水6025人。针对群众“就业难”,强化就业创业培训,新增城镇就业2008人,失业人员再就业793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3780人;组织创业培训969人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300万元。

聚焦“重点”,推动发展。完善县级领导挂钩联系支柱产业、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和乡镇工作制度。明确了县委常委联系乡镇在产业发展、政策争取、综治维稳等方面的具体职责;由县委副书记牵头,县“四大家”各1名县级领导具体主抓县城迁建工作;明确1名政协副主席主抓茶叶产业发展,切实保障茶叶产业的富农产业基础地位;明确1名人大副主任牵头统筹推进烟农转型发展,切实解决因宏观政策调整带来的增收难题;明确2名县级领导主抓五峰民族工业园建设,确保以发展“飞地经济”助推“工业强县”。县人大、县政协还结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全面开展视察走访、走亲连心、检查督办活动,积极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聚焦“热点”,回应关切。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四风”问题,坚持把问题摆上桌面,即知即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认真落实“四访四包”制度,全面落实好领导干部“包案”处理重大信访事项制度。深入推进“八项专项整治”和“四个纠正”,成立12个专项整治工作组,通过访农民、学生、企业代表、病患等服务对象,共清理出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类信访举报44件、征地拆迁中的突出问题3件、基层干部作风突出问题14件。先后开展明察暗访54次,对7名党员干部通报批评,对1名领导干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扣除18名领导干部效能奖,对4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11: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