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要“一路又一路”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委组织部 曹钰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仅仅是一时的,而是一个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建立长效机制绵绵不断的坚持,需要学习、实践、总结、改进相结合,需要“一路又一路”的决心和毅力,这样方能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让个人有为有进步,为人民出力办实事,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路学来一路用。即使你满腹经纶,纵有千般绝活,如果不运用于实际,一切皆是空谈。要学用结合,要认真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知识,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其中精髓,做到“胸中有数”。将学习所得通过宣传讲解和讨论互动的方式,与干部群众进行沟通交流,运用到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各个方面;将学习所得真正与群众的实际需求和真实愿望相结合,切实解决好群众感受最深、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真正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这才是真正学以致用。

一路走来一路看。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在认真学习相关理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各基层党组织都在相继召开带辣味、出汗脸红排毒的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但是不能开完会即停止了加强学习、查摆问题,而要真正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加以运用。每天要不断反思,除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提出的问题外还存在哪些问题,有哪些方面需要发扬,哪些需要改进,存在的问题是否改了,今天是否进步了,怎样才能在服务群众中做得更好,只有一日三省,方能不断成长进步,以更好的姿态服务群众,回报社会。

一路看来一路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踏实上进当“好干部”非一日之功,不是光单一的学习、实践和反省所能做到的。一方面要在总结反省之后,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修正,特别是深层次的的问题,要制定时间表,力争从根源上加以解决。另一方面,听取意见也不能仅仅止步于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在会后更加要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对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迅速及时逐一进行解答和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积极创造条件加以解决,要在不断“改进—总结—改进”中不断完善自我,追求卓越,以期达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佳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11: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