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好群众路线应该念好四字经

陕西省岚皋县中医医院 胡本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作风建设向全党提出了“三严三实”,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四字经典,习总书记的的论断既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期望更是对全体干部的鞭笞。那么,要怎样才能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呢。笔者认为践行好群众路线就应该念好为民服务、求真务实、科学发展和廉洁自律的四字经。

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迎接挑战、开创未来的法宝。所以,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与群众相接,时刻心里装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党员干部才能从群众中汲取营养,健康成长。党的事业根基在群众,力量在群众,出发点和落脚点也在群众。只有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接上“地气”,才能更好地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促进干部的健康成长。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党员干部才能知群众冷暖,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求真务实求真务实,是我们党的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根本保证。党员干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是人民赋予的使命,也是群众的期盼。有没有事业心,是不是入痴入迷地工作,决定着党员干部能不能干好事情、干成事情。党员干部要自觉地把党的事业当作个人的不懈追求,时刻保持一种重任在肩、寝食难安的责任意识,开拓创新地做好工作,科学发展促进科学发展适应了当前我国经济结构和社会生活深刻变化的迫切需要,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科学发展更是我们党员干部必须拥有的执政理念。但是这些年来,某些地方,一些干部形成了急功近利、饮鸩止渴的发展理念,一味追求GDP增长,给当地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埋下了隐患。“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成了一句空话。当前,正是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党员干部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恪守为民之责,常怀爱民之心,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群众观、政绩观,使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过程成为不断为民造福的过程。

廉洁自律无私才能无畏,自身不干净、不纯洁就没有当干部的资格和底气。搞一次特殊就丢一份威信,破一次规矩就留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失一片民心。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廉洁自爱,洁己心正,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要能禁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11: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