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安远县“五位一体”开好村级专题组织生活会

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 刘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西安远县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依托“三送”直接联系双向全覆盖平台,以改变工作作风为切入点,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做到“五位一体”,充分开好村级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多方位严格部署要求,确保组织实施到位。要求各村(居)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并明确相关要求和具体责任人。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序、高质开展,要求各“三送”工作队必须全程参加所挂点村(居)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指导所挂点村(居)制订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要求明确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时间安排、参加人员和议程安排。截止目前,全县157个村(居)全部完成组织生活会材料申报工作,并有131个村(居)已顺利召开完专题组织生活会。

多层次深化学习教育,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采取送戏下乡、编唱山歌、发送手机短信、座谈会、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宣讲中央、省、市、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会议精神,同时,各驻村“三送”工作队利用农忙闲暇时间,深入农村党员家中,扎实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使达到提高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意识,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牢思想基础。目前,全县已开展集中宣讲120余次,召开座谈30余场,发送手机短信6000余条,发放宣传册30000余份。

多方面广泛征求意见,确保聚焦“四风”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畅通村级意见建议收集渠道,采取座谈、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同时,结合“三位一体”清单制,对意见中提出的问题深挖细剖,真正把整改意识内化于心,查摆“四风”外化于行,让问题整改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全县各村(居)共征集意见建议1489条,其中“四风”突出问题方面意见建议586条。

多步骤细化工作要求,确保互相谈心到位。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之前半个月内集中开展谈心谈话,明确时间地点、对象范围、谈话提纲和相关要求,要求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与每名党员都要谈心,支部委员要相互谈心,党员彼此之间也要谈心,同时,要求各驻村“三送”工作队也要参与村级的谈心活动。在谈心活动中,要力戒形式主义,要求支部班子成员之间,要提出1条以上有质量的批评意见。要通过谈心谈话,把问题谈透、把意见谈深、把批评谈好,不搞为了谈心而谈心,确保谈心谈话全覆盖、“掏真心”、见实效,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多角度深刻剖析原因,确保问题查摆到位。要求各村(居)支部班子成员在广泛征询群众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基础上,结合当前开展的具体工作,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分析存在问题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认真撰写详细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发言提纲,要求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筋见骨见成效,并积极开展相互批评,达到“真刀真枪动真格,红脸出汗触灵魂”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11: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