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到“三个坚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重庆市奉节县永安镇 黎国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关键阶段,任务更加艰巨,不可有丝毫懈怠和松劲。如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笔者认为,最根本的,就是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落实中央部署,认真做到三个坚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样。

坚持思想教育,提高认识,增强持续抓作风建设的坚定性自觉性。思想是行动先导,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先决条件。只有提高了思想认识,才能切实解决作风问题、才能防止出现放松和过关的思想。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开展一年多时间,越往后越容易出现疲沓、懈怠的现象。因此,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认识到持续抓作风建设是中央反复强调的明确要求,必须坚决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深化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增强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识到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和反复性,必须持续抓、反复抓。要上紧发条、拧紧螺丝,扣好最后一粒扣子,走好“最后一公里”,决不能前热后冷、虎头蛇尾,不能自损形象、失信于民。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当前整改过程中一些地方和单位不同程度存在松口气、歇歇脚,整改不聚焦、重点不突出,为官不为、廉而不勤等现象,因此,必须整改再加力,保持压力,增强动力,善始善终、坚持不懈地把整改工作做好,决不能让活动功亏一篑。

坚持聚焦问题,兑现整改承诺,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活动的成效归根结底要体现在整改上,整改落实要持续抓、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一要聚焦重点。聚焦大事要事关键事,抓群众反映强烈的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利益、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违反党纪政纪和政策规定的突出问题。二要反复抓。教育实践活动有阶段性,但作风建设没有阶段性,要长期抓、持久抓,不断加大整改力度,不断检查整改成效,不断改进作风,不能有任何松懈思想。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要坚持上下联动,对重大、共性、成风的问题要集中进行专项治理。

坚持注重统筹协调,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良好的作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真正惠及广大群众。当前我们既要把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又要把活动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动力。不能借口各项工作繁忙而放松教育实践活动,也不要脱离工作实际搞“两张皮”、“空对空”。 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东风,摆布好时间和精力,使活动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为中心工作服务,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以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中心工作,真正做到不空、不虚、不偏,才能达到转作风、见行动、惠民生、聚民心的目的,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12: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