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联系服务群众要防止“假大空”

重庆市云阳县巴阳镇 杨玉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层干部身处群众中间,与群众来往最频繁,交集最多,但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干部就认为走群众路线是上级的事情,与自己无关,甚至认为平日里见到群众打个招呼就算是联系服务群众了,从思想上就不重视。要确保群众路线活动整改阶段取得好的效果,联系群众过程就必须要防止“假大空”,特别是基层干部更要如此。

“假”即虚伪。走群众路线重在走,贵在诚。走得好不好、深不深入,就要看群众的反响。群众反响好不好、真不真,就要看干部走得实不实、正不正。如果干部思想上不重视,把走群众路线当作走过场、装样子,群众自然觉得“假打”、没意思,更跟干部有“代沟”。

“大”即摆架子。走群众路线首先就要放下身份,不把自己当干部,要把群众当亲人。只要干部不摆官架子、肯亲民,群众就更容易接受,也会不把干部当“官”人、当外人,见面就有事便说、有苦便诉,矛盾、隔阂自然减少。

“空”即谈空话。基层工作有技巧,沟通切忌空。与群众交谈的时候不能谈群众听不懂、不了解的,也不能谈些毫无意义的光面子话,那样只会让群众觉得走访是空活,没有实效。

走访要有实际用处,不能只是随便走走停停看看,要多问民意、听民愿、看民情、记民心,好好利用这次活动机会,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更好地维护干群关系,让群众路线走得更深更稳更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12: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