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落地生根

重庆市忠县洋渡镇 李洪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级各部门干部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展开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总体来讲,按照活动规定动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和对照检查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在自己提,群众和干部帮忙找的方式下,动真刀真枪,敢于露筋露骨,让党员干部“红了脸”。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从国家发展战略大局出发,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具有深远意义。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党时时刻刻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在党员干部之间广泛开展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立说立改,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破除党员干部思想灵魂上的顽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证党内环境的风清气正。

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党员干部追求思想进步,塑造思想灵魂的重要武器,党员干部必须拿起这把武器,自觉抵制“四风”危害,坦诚相待,去其思想糟粕和灵魂污垢。个人觉得,党员干部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应该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是树立正确的立场,绝不以形式主义反形式主义。站在从党性和道德的高度,科学分析自己在各方面存在的问题,是什么就认识到什么,绝不藏藏捏捏,遮遮掩掩,开门见山,直摆问题。

二是端正思想态度,从内心深处找问题。查找出问题,才能认识到问题,最后才能整改问题。秉承能找到问题是为自己好的态度,认真梳理自身在“四风”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分别罗列,认真对照,将自己的内心看清看透。

三是加强学习,带头整改落实。加强理论学习是提高思想觉悟,强化政治修养的重要途径,接受正确思想、理论的指导越多、知识越多,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才会越高,才会有开阔的视野,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带头抓紧时间学习,带头提高。以此同时,针对提出的问题,要自觉落实好整改,一项一项消化,主动地自我“亮相”、自我“揭短”、自我“摆丑”,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12: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