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带头抓整改见真章

四川省三台县委组织部 张楚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非常关键的时候,最终能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党员干部和广大老百姓的充分认可,关键的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认认真真找准查实“四风”等突出问题的基础上,要带头切切实实抓整改,见真章,取信于民。

一、带头在思想作风上抓整改见真章。党员领导干部是党的重要骨干力量,是党的事业的组织者、发动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必须做到政治可靠、信念坚定、思想解放、实事求是,这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最起码的要求。要带头整改比如不重视学习、理想信念动摇、精神上缺“钙”的问题;带头整改比如不正确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政绩观,做表面文章、搞“花架子”、不重长远只重当前、不重实绩只重显绩、不重效益只重规模和速度的形式主义问题;带头整改比如照抄照转、不结合实际、不开拓创新,或是阳奉阴违、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执行政策跑偏走样等问题。要在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上下真功,在把好“总开关”上见真章;要在强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观念上下真功,在正确理解改革、全力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上见真章。

二、带头在工作作风上抓整改见真章。说一千,道一万,工作作风是关键。思想作风的整改要表现到具体的工作上,工作作风的整改要体现在具体的落实中。“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员领导干部是不是真转真改,普通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最看重的是其具体工作上是否在真用心、真动情、真抓实干。要带头整改比如“做官当老爷”、“官架子”、打“官腔”、高高在上的官僚习气;要带头整改比如不真心重视民情民生,不关心群众冷暖疾苦,对群众态度冷漠、言语生硬,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对群众事情推、拖、敷衍应付的衙门作风;要带头整改比如不愿接触群众,听不进群众不同意见,做群众工作方法简单、强迫命令甚至作风粗暴等伤害群众感情的行为;要带头整改比如安于现状、得过且过、无所作为、瞻前顾后、怕苦怕难、不愿负责、怕担风险、怕得罪人、当“太平官”的庸懒散漫。要在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上下真功,在常怀爱民之心、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上见真章;要在坚持“五好”干部标准上下真功,在勤政务实、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上见真章;要在增进群众感情、密切联系群众上下真功,在心系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上见真章。

三、带头在清正廉洁上抓整改见真章。“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尤其是在党风廉政方面的表现,直接反映其党性修养、为人品德、综合素质和魅力影响。党员领导干部能不能赢得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信任,关键在于其是不是真正做到了清正廉洁、奉公守法、诚信公正。要带头整改比如思想空虚、精神不振、贪图安逸、不思进取的精神状态;要带头整改比如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吃喝玩乐,甚至沉湎于花天酒地、声色犬马的享乐主义;要带头整改比如生活追求 “贵族化”、接待追求高档次、违反规定超标乱配、滥配交通和通讯工具、违反规定超标准修建和装修楼堂馆所、骄奢淫逸的奢靡之风;要带头整改比如不给钱不办事、给了钱乱办事、无法无纪、为所欲为、坑害百姓、与民争利、吃拿卡要的不作为、乱作为行为。要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上下真功,在加强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上见真章;要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上下真功,在履行职责、狠抓落实、严查实办上见真章;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真功,在健全制度、完善法治、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上见真章。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12: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