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道真:拧紧三个“开关”遏制“两节”公款消费

贵州省道真县委组织部 王贤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临近,道真自治县认真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作风建设规定,拧紧思想关、制度关、监督关,大力遏制“两节”中公款消费行为。

拧紧思想关,筑牢“防火墙”。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拧紧思想开关,筑牢思想“防火墙”。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以会代训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省纪委下发《关于严禁中秋国庆期间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的通知》文件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十二项规定,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目前,全县累计开展各类警示案例学习150余场次,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廉洁奉公观念深入人心,7000余党员干部受到教育。

拧紧制度关,牵出“警戒线”。坚持用制度管人的思路,严格制度控制公款消费,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道真自治县党政机关县内外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严格接待范围、接待对象、接待标准、陪餐人员等各项刚性规定,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规定,细化接待制度,详细填写反映接待对象单位、姓名、职务和公务活动项目、时间、场所、费用等内容的接待清单,作为报销凭证。认真对照财经制度和审计制度,杜绝任何巧立名目,变相公款购买月饼、酒水等行为,从严格公务接待上、严格审计制度上有效遏制节日期间的公款消费。

拧紧监督关,架设“高压线”。为有效防止两节公款消费现象发生,县纪委联合相关部门多措并举,真查真惩,强化刚性约束,逐步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关口前移,形成党员干部及群众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时刻警醒干部。县纪委联合财政、审计等部门,形成监管合力,加大近期财务报销票据审核,杜绝任何巧立名目,变相公款吃请送礼。充分运用效率道真APP软件设立举报制度,设置20个举报箱,同时建立51名机关干部组成的“作风督查员库”,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带着作风罚单,定期不定期抽查酒楼、饭馆、农家乐等场所,随时对党员干部进行监督。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10: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