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洪泽:“四真四实”抓整改促落实见成效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冯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洪泽县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问题整改,转变工作作风,力求务实为民,突出“真听”、“实改”、“严督”、“效高”,落实“四真四实”,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满意。

听取群众意见,“真挑实选”把握整改重点。以对照检查材料、单位成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蓝本,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分类,面向社会听取群众意愿,从“群众意见最大”、“群众最不满意”、“群众需求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关注民生,重点整改“住建”、“交通”、“教育”、“医疗”、“环卫”五个方面存在的热点问题。

科学安排进度,“真抓实改”细化整改措施。结合工作实际,根据解决问题的难易程度,逐项逐条明确整改的具体步骤和完成时间,做到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立即整改;经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按规定限期整改;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做好解释说明,条件成熟后立即整改。根据实际情况将整改周期长、涉及面广、受限因素多的问题列为专项整改项目,研究制定专项整改计划,明确整改部门、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

强化责任分解,“真传实递”落实整改责任。明确单位“一把手”负首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将整改任务和要求具体分解到人,层层传递,分解落实。明确整改要求,紧扣“整改什么?”“如何整改?”“谁来整改?”“何时整改?”“整改的标准是什么?”“整改不好怎么办?”六个问题,抓本质求实效,让相关责任人对整改要求“心里有谱”。

严格督导工作,“真绩实效”确保整改质量。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指导组和县委12个督导组分赴督导单位,加强对制定整改落实工作的指导。按照“四明确一承诺”标准,重点检查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带头落实、整改措施是否有效得力、责任分解是否到位、整改效果是否显著等,不断提高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切实做到督促有力、指导有方、检查到位。对整改效果好的先进典型,及时通过电视、报刊、简报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10: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