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个方法”助力党风廉政宣传活动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五松社区 谢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铜陵铜官山区五松社区党工委从社区廉政文化建设入手,不断加大廉政思想的宣传教育力度,以党课讲廉、学习读廉、阵地展廉、道德说廉的形式,积极营造崇廉、尊廉的氛围。

一是党课讲廉。在社区开展“书记讲党课、党员送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党课教育,强化社区两委及党员的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在实际工作中的模范作用,提升各支部党员的活动意识。做到以社区群众的需求为取向,组织开展政策宣传、扶弱助贫、爱心捐赠、义务巡逻、环境保洁、医疗保健、邻里互助等服务。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动员广大党员走村入户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不断培养廉洁奉公的工作作风,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二是学习读廉。通过党员例会、党员学习日,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学习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深入学习“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要内容。社区采取集中辅导与分散自学相结合、专题讲座与交流学习相结合等多种形式,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来社区授课,增强了学习效果,党员干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积极撰写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倡导廉政文化,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

三是阵地展廉。在社区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队伍,各支部书记带头宣传,发挥老党员的积极性。开辟了廉政文化宣传栏,在网格责任牌上张贴廉洁倡议书。社区宣传橱窗、公开栏和宣传栏上的各种廉政漫画、廉政格言警句等使廉政文化得到充分展示,把宣传栏办宏扬正气、鞭鞑腐败、警钟长鸣的廉政宣传教育阵地。让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教育。

四是道德说廉。通过社区道德讲堂这个载体,开展几期以廉政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将道德教育与廉政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学习雷锋、焦裕禄等模范人物的事迹和精神,签订助廉承诺书,增强社区居民反腐倡廉意识,筑牢社区居民“防腐墙”。引导社区居民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不断提高法制观念,塑造廉洁品德,共促和谐社区的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11: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