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机立制 抓好民主生活会后整改落实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 蒋云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第三阶段以来,中山南路街道党工委以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会后整改落实为契机,针对“四风”方面存问题,深入分析产生原因,并结合街道工作实际,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监督,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一是抓好制度建设,固化经验成果。对已有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认真梳理,有实效的抓好落实;无实效的,及时修订完善;对于制度缺失的,集体研究,抓紧制定。通过建章立制,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监督检查制度,完善相关考评奖惩机制、群众诉求反映机制,制定公务接待标准,严格审批管理程序,规范各类会议、文件、简报、评比表彰等工作、管理、考核制度,以制度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用制度来约束权力和“四风”,为“四风”现象设置“高压线”、“警示灯”,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由表及里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

二是狠抓制度落实,提高执行力度。作风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改进作风建设必须形成长效机制,狠抓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窗口亲切服务制度、“双联系”基层和群众等机制,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畅通信访、网络、电话等监督渠道,从制度执行上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深化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建设,提升干部职工为民服务的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干群关系、密切党群联系。

三是加强日常监督,扫除“四风”积弊。作风建设,重在持之以恒。如何坚持长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严三实”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断改进作风建设,不仅需要有制度作保证,还要加强日常的监督检查。街道党工委从一把手带头抓起、从细节抓起,抓点滴、抓长久。一方面抓好领导班子,由纪工委与财务部门协调,定期统计、通报“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公务招待、职务消费等各方面情况,提醒领导班子提高对自身要求标准,自觉遵守相关制度,从上而下为转变“四风”作好示范;另一方面,对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进行督查。重点抓好各服务窗口情况、办事态度、上下班考勤等情况,并签订《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承诺书》,转变不良作风,开展亲切服务,对在工作中出现的作风情况,及时通报处理,让党员干部始终崩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11: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