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字当头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山东省临朐县委组织部 郭保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召开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是解决党内矛盾,扩大党内民主,切实解决“四风”的有效途径。然而,有些地方在组织生活会准备上,思想认识不足,“紧张”不起来,只想着“过关”;有的在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认为都是熟人、朋友,抹不开面子,不真批实评,导致组织生活会整体质量不高。

要真正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红脸出汗、排毒醒脑的效果,就应“实”字当头,真刀真枪,多点辣味,以整风的精神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思想要“实”。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消除党员对组织生活会的各种偏见和顾虑。要坚持从解决思想问题入手,让党员干部变“要我开好”为“我要开好”,激发出交流思想、开展批评的内在动力。

其次,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实”。要抛开面子、亮出“底子”,做到指出缺点“不护短”,相互批评“敢较真”。每名党员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多做自我批评;对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要严格对照党员标准,对照活动要求,坚持摆事实、讲道理,不护短、不遮掩,让组织生活会发生“碰撞”,产生“火花”。

最后,把握原则要“实”。党支部书记要带好头、唱“黑脸”,不能仅限于点到为止、就事论事,而要坚持原则、动真碰硬。党员之间开展批评要以正面批评教育为主,党支部书记要把握好批评的“火候”,对言词过激或偏离会议主题的负面教育,要及时加以引导。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11: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