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三心”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

重庆市涪陵区委组织部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我党的生命线和根本性,关系到国家的执政基础和长治久安。而群众路线最终的落脚点是在基层,基层工作是直面群众的最前线,也是我们大学生村官开展工作的前沿阵地。面对基层工作的繁复冗杂,更多地是与群众打交道,就更需要我们大学生村官在其中发挥应有的作用,用“三心”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

一为决心,做到服务群众不言苦。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初,就要明白活动开展的意义、内涵,以十足的决心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有了精神上的决心,才会有行动上的卯劲,才会在服务群众上不言苦、不怕累。群众工作应多走基层问民意,与群众同甘共苦,同舟共济,而不是简单的敲敲键盘、做做资料。只有真正地俯下身子走进田间地头,将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始终,才能把服务群众做好、做实、做透。

二为热心,做到服务群众不降温。群众工作掺不得半点假,必须是实打实的为群众服务,才能赢得群众的真心。面对基层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不会因此而失去了激情,导致在基层工作中敷衍了事,服务群众方面更是大打折扣。基层工作要始终保持着高昂的热情,把群众工作落实到实处,将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始终。

三为细心,做到服务群众不打折。“天下大事必做于细”,不因为群众之事是小事,就敷衍了事,而应该把工作做到细处,行动落到实处。正所谓群众之事无小事,再小的的事情也许都关系着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因事小而挑肥拣瘦,在服务群众上大打折扣。只有真正把群众工作落实到细微之处,才能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

我们作为大学生村官,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中就应该首当其冲,发挥好新时期青年的责任,积极投身到基层工作中来,服务群众,用决心、热心、细心这“三心”去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将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14: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