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渑池:四项举措确保整改成效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委组织部 刘志刚、吴建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省渑池县围绕如何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如何通过解决“四风”问题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如何用干部作风的转变推动工作、如何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取信于民等四个问题聚焦“四风”,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

一是建立整改台账。该县围绕干部“四风”方面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分别建立了四大班子和县级干部“查摆问题台账”、民生问题台账、专项治理台账、班子及班子成员问题整改“四本”台账,将每本台帐每个问题都细化为一个个具体项目,建立整改项目库,每个项目都明确线路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实行销号制管理。同时,通过会议、电视、公开栏等形式向社会公示,将整改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二是实施重点突破。该县对“四风”问题和民生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县委、县政府分别确定了10项重点治理内容,按照“一个问题一个领导小组”的模式推进,领导小组由一名县委常委或副县长牵头,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由县活动办、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全程督导,以焦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带动其他问题的整改。

三是持续专项治理。该县坚持分层分批开展专项治理,对已开展的第一批10项专项治理事项,通过建立长效机制,转入常态化治理。结合活动开展中查摆出的新问题,确定了行政执法、司法执法中的不文明、不规范、不廉洁问题,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医药购销中违纪违法行为,教育教学中利用职务便利插手教辅材料选用、有偿家教问题等第二批10项专项治理事项,分别制定治理方案,明确责任,严格标准,强化保障,集中精力抓好整治事项的落实,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

四是确保整改实效。该县召开了高规格的整改工作动员会,会上县委常委向全县做出公开承诺,按照职责分工带头进行整改,并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按照边查边改的要求,对立行立改的问题迅速解决到位,对涉及长远的问题拉出清单,列出时间进程表,按期抓好整改落实,夯实教育实践活动的群众基础。在具体整改过程中,各单位积极认领各自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县法院针对涉法涉诉案件居高不下问题,及时组织人员深入群众进行排查,对排查出48起瑕疵案件认真纠改,目前已解决46起。县公安局、农业局等单位针对群众反映的办证难、学技术难、服务效率低下等问题,将相关科室职能整合,建起了便民服务大厅,方便群众来访办事,受到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14: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