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争做人民满意好干部

重庆市璧山区八塘镇政府 张睿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蓬勃发展、兴旺发达的重要力量,担负着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中,党的各级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干部标准,找差距,添措施,争做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群众观点。只有信念坚定,才能对实现崇高理想坚信不疑,才能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充满信心,也才能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饱含激情。党的干部不管学历有多高,本事有多大,但加强学习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一刻也不能放松。要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条规,用党章党纪提高党性觉悟,规范自己言行;要认真学习群众路线理论,树牢群众观点,学会群众工作本领;要真诚地拜人民群众为老师,虚心向群众请教;要多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察实情,出实招,重实干,求实效。

强化宗旨意识,真心为民服务。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要求我们强化宗旨意识、牢记党的宗旨、真心实意为民服务,做到亲民、爱民、为民。党的各级干部要深刻认识并认真重视党群干群鱼水关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视人民群众如同自己的亲人一样,亲近他们,走进他们,真心倾听民意,真实反映民情,真情解决民忧。要心里装着老百姓的疾苦甘甜,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忧,把为民服务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遵照“三严三实”要求,做到勤政务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党员干部要遵照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练就真抓实干的硬功夫。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任劳任怨。要一切从实际出发,遵循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注重调查研究,注重紧密联系实际,遇事同群众商量,集中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把工作干好,把事情办好,把服务做好,让党组织信任和放心,让老百姓拥护和满意。

认真履行职责,做到敢于担当。敢不敢于担当,直接反映一个干部的责任意识强不强、精神境界高不高、能力本领大不大、作风表现好不好。党的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自己所担负的职责和使命,不断强化敢于担当的精神和作风,持续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对做好党和人民的事业,充满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以扎实的作风、显著的业绩、群众的满意向党组织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加强道德修养,做到清正廉洁。党的各级干部要成长为好干部,就要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中加强道德修养、廉洁自律和法纪约束。要讲道德,重人品,谨言慎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为人正直,为官正派,办事公道,对人公平,执纪执法公正。要以清廉朴实为要,增强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底线、思想防线和法纪红线;增强自律意识,提高自我控制、自我约束、自我警醒的能力,要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抵得住侵蚀,经得住考验。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14: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