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重在抓“落实”

重庆市璧山区八塘镇政府 黄代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党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只有强化群众观念,发扬求真务实精神,打牢思想基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才能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强化为民服务宗旨观念,增强同人民群众的感情

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观点。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法宝。只有打牢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基础,打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基础,才会有为人民服务的自觉行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始终把加强学习教育、坚定政治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要开展多种形式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深入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自身党性纯洁,永远忠于人民,在思想上端正对人民群众的态度,站稳群众立场,增强同人民群众的感情。

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领导干部必须下基层、接地气,到群众中听意见、找差距,帮助基层谋发展、解难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要带头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发扬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严格执行下基层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不用接、不用送、不用陪,把心思放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上。同时,要积极融入群众,拜群众为师,主动向基层的同志和群众学习,向生动的实践学习,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把群众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就医、就学、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放在优先位置加以解决,拿出切实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方案,使各种问题能及时解决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核心内容,也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就是要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一定要克服功利思想,坚决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多接触群众,从群众中听到实话,摸到实情,真正了解他们在想什么,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做到心中有数;针对群众反映的一些难点问题,要根据不同条件、不同对象,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方案,使各种问题能及时解决。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14: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