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威信:力破“三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组织部 郭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威信县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着力解决“吃拿卡要”,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整气的机关氛围。

统一思想,破解作风转变不到位的问题。一是由县纪委联合县委督查室及时成立专项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工作领导小组,为整治“吃拿卡要”,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深入持久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二是制定下发了《威信县关于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的整改方案》,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公开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三是完善充实机关干部纪律作风约束激励机制和各项规章制度,细化相关办事流程,着重强化首问责任制、岗位责任追究、限时办结、绩效考评和监督检查制度在具体工作中的落实,形成“以制度管人,按规章办事”的良好机关氛围。

自纠自查,破解发现问题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将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工作纳入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内容,对照承诺服务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规范行政执法、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等制度落实情况在全县开展了一次全面自查。二是针对“三难”问题频发的单位、服务窗口和自查发现的薄弱环节,明确整改的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切实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三是规范干部职工的社会公德及职业道德行为,在各级各部门设立意见箱供服务对象提出意见,每月将意见情况进行公布,并将意见情况列入年终考核。

明察暗访,破解实际行动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在县纪委监察局成立明察暗访组,采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不定期对机关内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及“不作为、乱作为”、“庸懒散”等问题进行监督。二是建立完善的巡视机制,由县纪委监察局联合新闻部门对各单位、服务窗口部门进行每月不低于2次的明察暗访。三是通过设立投诉意见箱、公开举报监督热线、聘请行风监督员、开展民主作风评议等形式,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动机关行风政风转变,有效提升机关单位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全面营造风清气正、踏实干事的机关氛围。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15: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