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年干部要做践行群众路线的“排头兵”

重庆市潼南县古溪镇 刘潺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1日上午,潼南县行政中心大礼堂召开了潼南县青年干部座谈会。县委书记辛国荣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提出“青年干部要发挥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争做‘排头兵’”。

本次参会的青年干部都是在村镇等基层工作的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为了响应国家对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号召,他们走出学校,奔赴基层一线,走入地里田间,走进农舍农院。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过程中,由于基层青年干部工作经历不多,基层经验不足,可能会出现一些困难。但是青年干部是最有朝气、最有爆发力的群体,是响应党的号召的先行者、参与者、实践者。面对基层工作中的困难,要做好“三真”,做践行群众路线的“排头兵”。

用“真感情”,做基层群众的“贴心人”。基层是青年干部发挥指挥才干的广阔天地,也是青年干部锻炼学习的“大熔炉”。只有爱一行,才能干好一行;只有爱基层,才能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基层工作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基层群体文化素养层次不齐,基层生活也带有浓厚的地域特色。在践行群众路线的过程中,青年干部只有在基层投入“真感情”,将个人价值和群众利益统一,真心诚意将自己融入基层,真心实意做基层群众的“贴心人”,说群众话,做群众事,解群众忧,才能真正干好基层的工作。

用“真学识”,做基层工作的“一把手”。青年干部虽然在学校学习了较多的理论知识,但是基层工作多样而繁杂,光靠理论知识不足以完好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宝剑不磨要生锈,人不学习要落后。在践行群众路线的过程中,青年干部还应不断加强学习,学习和基层群众有关的规章政策,学习对农村生产有用的科学知识,学习与基层事务相关的经验教训,才能真正有作为于基层工作。

用“真干劲”,做基层服务的“领头羊”。基层工作辛苦而任务繁多,青年干部每天要解决的群众困难可能会很多,工作量很大,容易产生松懈情绪,导致干工作不积极,解决困难不及时。但是对于每一个群众而言,他的困难一天不解决,就会影响到他一天的生活。因此,青年干部在践行群众路线的过程中还要鼓足干劲,勇于担当,踏实苦干,拿出青年的朝气蓬勃,洒出青春的热汗鲜血,干出年轻的激情斗志,舞出人生的宽阔平台。只有带上争做“排头兵”的干劲,才能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多为群众谋福利。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15: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