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严、稳、实、细” 将群众路线推向深入

重庆市潼南县古溪镇 杨银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各地纷纷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真正体现了我们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立党宗旨。要将群众路线推向深入、取得成效,还应“严、稳、实、细”并举。

“严”字当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地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干任何工作都从严要求,认真对待,唯有如此,才会取得圆满的效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想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也是如此。要认认真真,扎实开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严把质量关、监督关、批评关。

“稳”中求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调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促进班子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因此在开展群众观路线的同时,也要做好各项工作,把改进党员干部作风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转化为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推进稳中求进、稳中求好、稳中求优发展的实际成果。

“实”上发力。倘若“三严”反映的是纯作风,那么“三实”则体现的是真效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求真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要求实实在在的为人民服务。因此,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将实现作风转变与工作实效相结合,齐头并进,树立服务意识,科学决策、狠抓落实、取信于民。

“细”处着眼。群众路线要求破除“四风”,“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真正服务群众,还应从细处着眼,从小事做起,践行“三贴近”,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正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来思考问题,拉近同群众的血肉联系,使群众利益得到真正的落实。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15: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