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瑞华苑社区“三个确保”增强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效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南瑞社区 徐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瑞华苑社区为开好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积极采取三项措施,精心组织实施,查找存在问题,切实落实整改,夯实组织基础,增强党员群众观念,确保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一、积极开展会前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

为高质量高水平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社区党总支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市、区两级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基层党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程序和要求,端正了少数党员认为可以“走过场”或“置身事外”的模糊认识,使全体党员都能严肃认真地参加组织活动。

二、积极开展谈心走访活动,确保党员全覆盖

以面对面、上门走访、会议、电话等多种形式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确保党员不漏一人,真正做到指出问题、沟通思想、推进工作。一是在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委员、党员彼此之间开展谈心活动;二是对外出党员通过电话等方式,了解其思想和工作情况,对忙于工作的党员错时上门走访,了解其生活近况,介绍组织近期活动内容和安排,听取其对组织和组织成员的意见;三是总支和支部成员上门与年老体弱、重病的党员谈心,听取意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三、严把材料关和会议关,确保会议取得实效

严把党总支班子和成员对照材料审核关,党总支班子和成员紧紧围绕“四风”问题,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明确列出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剖析,制定整改措施。对谈成绩、问题查找不准、剖析不到位的一律打回直至符合要求。对党支部班子和成员,重点围绕党性意识、服务群众、办事公平、自我要求等方面,逐一对照条目式列出问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会上,总支、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们积极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地对其他同志提出意见建议,意见提到要害处、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奠定坚实的基础,会议达到预期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15: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