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承诺要可行、必行、群众说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八步区委组织部 全德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整改环节,整改承诺要可行、必行、群众说行,要避免华而不实、诺而不践、践而无效的“空头支票”现象。否则,承诺就会变成空洞的口号、漂亮的花架、刻意的做秀,就会损坏党委政府形象、影响党群干群关系。

承诺可行是避免空头支票的前提。要召集整改承诺项目涉及群众代表或服务对象代表,就具体的落实方案、推进措施、预期效果、完成时限等充分征集意见建议,据此制定整改方案,在单位和项目涉及群众居住地公示,避免“不切实际”的现象。

承诺必行是避免空头支票的关键。要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和解决问题的难易程度,列出整改落实时间倒排表,逐一“践诺”。在“践诺”的过程中,要实行整改问题定期通报和公开“销号”制度,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有诺必行。

群众说行是避免空头支票的保障。坚持每完成一个整改项目,及时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和服务对象代表组成评议团,对整改效果进行评议,以群众说行为准,不满意的要进行再整改,避免缩水走样,确保践诺必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6日 10: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