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额敏:“三多”模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新疆额敏县委组织部 朱玲莉、张爱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上紧下松,不跑歪走偏,真正使全县487个基层党组织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额敏县采取“三多”模式,使广大党员经受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锻炼,保证了教育实践活动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

多方式倾听,切实找准问题。针对部分党员认为政治坚强和“四风”问题是领导干部的事,与己无关、不以为然等模糊认识,以及谈问题怕没面子、提意见怕结梁子的顾虑思想,运用集体座谈、个别约谈、上门走访、网络征谈等方式谈心查摆问题。针对年老体弱党员不宜走动的实际情况以及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党员,采取上门征求、下班时间进行走访,完成谈心谈话工作,记录他们的心声,听取他们的意见。对存在问题又缺乏认识的党员,做到反复谈;对平时有分歧、有疙瘩的,做到深入谈,做到找实找准突出问题。

多类别聚焦,侧重对照检查。乡(镇)场机关站所党员重点对照对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方式简单粗暴,弄虚作假等问题;村(社)等基层组织和党员重点对照党员意识强不强、组织意识观念淡漠、服务群众好不好、为民办事公不公、自我要求严不严,服务群众意识和能力不强,不诚心为群众办实事,优亲厚友等问题;县直单位重点对照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工作不落实、服务不主动等问题;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重点对照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执法不公等问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应着重对照政治上不强、党性党风党纪不严、党内组织生活不正常、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等突出问题,找准侧重点、切入点,确保对照检查“画像”准确。

多层级指导,确保开出“辣味”。41名县级领导、17个乡(镇)场和81个县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全覆盖的原则,深入到村队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以及县直单位基层党组织,全程指导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县级领导蹲点指导,乡(镇)场及县直单位领导现场指导,县督导组把关指导,群众办抽查指导的原则,对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把关。在村队、社区、县直部门单位选择23个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现场观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编发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流程图,发放到每名党支部书记手中,方便基层党组织操作,着力解决“怎么开、怎么评”的问题,确保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辣味”。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6日 10: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