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说“真话”方能换“真心”

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市委组织部 邰俐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鲁甸县县长张雁在龙头山镇协调救灾物资、帮助伤员转运时,遇见了李克强总理。总理问:“救灾有什么困难?”张雁据实相告:“现在物资缺乏,缺水短粮,食品和饮用水不够发放。”并指着安置帐篷说:“最大的困难是道路不畅,这些帐篷都是靠肩扛进来的,缺口非常大。几个家庭10多口人挤在一个帐篷里。还有很多受灾群众住不上帐篷。”李克强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协调会上,3次表扬张雁敢于直言不讳提出困难和问题。

笔者在看到这则消息的时候,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作为一县之长面对总理时能够直言不讳的指出困难,而不是拍胸脯、打包票,彰显了一名领导干部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值得所有的领导干部学习。

张雁县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说出了“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哪能不说真话实话,灾区老百姓都看着我们呢!”这样一句让人振聋发聩的话语,广大领导干部们应该好好听一听、看一看、想一想、悟一悟、比一比,这种直率、阳光、敢于对上直言的作风,不正是我们当下开展群众路线活动所要寻回的的嘛。

当前,在党员干部队伍、尤其是领导干部中存在着一些作风不实的现象,主要表现为:对上“瞒”,阳奉阴违、沽名钓誉;对下“哄”,打官腔、摆官架;对左右“骗”,你好我好大家好,一团和气;对外“假”,不说实话、不讲真情;对内“糊”,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正是这样一种不讲“真话”的氛围坑害了不少领导干部,同时更是抹黑了党员形象,伤害了很多群众的心,导致丢失了很多群众的“真心”,在很大程度上损害了我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李克强总理三次为张雁县长点“赞”就是对“实事求是”优良作风的重视,因为救灾是急难险重的大事,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安全的大事,要解决问题,必须要听到真话、实话。同时笔者认为克强总理还有另外一层意思,那就是“领导肯听真话,下属才敢讲真话。”希望实事求是讲真话成为上下的共识。在这里笔者要为李克强总理点个“赞”,因为克强总理掀起的这股讲“真话”的求真务实之风,必将逐步换回广大群众的“真心”,让我们党的优良作风重新吹遍中国大地。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6日 13: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