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苍溪县:“四举措”强势整顿后进基层党组织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桥溪乡 李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近期目标任务和后进基层党组织实际情况,四川苍溪县采取四项举措,扎实开展后进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促进全面转化升级,提升执政能力和致富带动能力。

思想上加压。召开由后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联挂帮扶单位“一把手”、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的专题会议,查摆后进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产业发展、为民服务、综治维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客观指出联挂帮扶单位、分管部门在指导、督促、检查等方面的不足,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传导压力,促进转化升级。

事务上松绑。集中整顿各级各部门“四风”方面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方面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问题,加强教育、科技、卫生、劳动、民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对相近相似工作联合发文统筹开展,切实为基层党组织“松绑”“减负”,让他们有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为民服务、发展产业上去。

方法上引领。分批分片开展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培训,结合当地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现状、产业发展瓶颈、社会管理难题等方面热点问题,采取理论讲解、现场培训、实践操作、参观学习和讨论交流等方式,针对性开展培训,帮助处理基层棘手问题,寻找发展致富门路,提升为民执政、致富带动能力。

政策上倾斜。统筹扶贫、农业、交通、水利、卫生、教育等部门资源,在项目、资金方面向后进村(社)适当倾斜,帮助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产业、实用技术人才培训,解决后进基层党组织转化升级的瓶颈问题。县委组织部每年在大学生村干部名额调配时,优先考虑后进基层党组织,加大干部人才储备,增强发展后劲。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7日 10: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