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问题切莫“贪大求全”

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市委组织部 蔡洪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当前,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陆续进入整改问题、建章立制环节,这既是收尾也是关键,是显成效的环节。越到此时,越要防止歇歇脚、松口气的思想,必须扣好最后一粒扣子、走好最后一公里,做到敬终如始、善始善终。

整改问题是建章立制的基础,是承上启下、最需要干部发力的环节。如果整改问题搞大跃进、贪大求全,往往“捡了西瓜丢了芝麻”,最终小毛病成了大问题。笔者认为,问题整改要继续发扬“认真较真”的精神,不贪大、不求全,一步一个脚印地改,改一次实一处,才能让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不“贪大”就是要善于“落小”。小病不治,大病当头。整改“四风”问题决不能贪大放小,应当抓住细枝末节,抓小抓早、抓苗头、抓具体,从近在眼前的工作风气、待人接物的问题到思想深处的党性修养、群众观念的问题,都要列明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从小到大、从轻到重,始终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地敲,才能改一件成一件。

不“求全”就是要勤于“补缺”。一只有短板的水桶,如果给每块木板都加一截,盛的水虽然多了,但仍然还有一块“短板”。改问题也一样,在面上用力往往有所遗漏,应当善于抓住“关键点”,从薄面、弱点、痛处着手,补短、补缺、补漏,对顽疾痼症发扬“刮骨疗毒”的精神才能改彻底、改到位。

在最后环节“不卡壳”,要求党员干部整改问题不贪大、不求全,既要聚焦重点、攻关难点,又要落小、落细、落具体,不断追求卓越、追求完美,秉承真抓实干之风,发扬动真碰硬精神才能给教育实践活动“收好尾”。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7日 14: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