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宿豫:组工干部担当“双重”责任发挥表率作用

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委组织部远程办 池永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委组织部认真落实双重责任、履行双重职能,自觉走在活动的前列。

学习教育高密度。创新开展部机关学习教育,结合“周末大课堂”,确定每周二、四、六晚上为集中学习时间,通过追忆英烈承传统、崇尚先进强党性、专题讲座提业务、案例分析明法纪、头脑风暴悟道理等系列活动,先后邀请12名领导干部、老组工走入部机关讲学,举办主题思辩会4场,观看党建专题片43部。开展“四走进、两重温”主题实践活动,集体走进宿北大战烈士陵园、朱瑞将军纪念馆、红十五军三师革命纪念馆、市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等,重温个人成长经历、重温入党激情时刻,接受党性教育洗礼。

征求意见宽领域。创设载体,组织开展走访调研查、书面函请查、会议交流查、网络征集查等“四查”活动,结合组织工作座谈会及“金点子”征集评选活动,主动敞开大门,邀请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拍砖”、“挑刺”,先后征集各类意见建议132条。开展“双送双馈双征”组织部长谈心谈话活动,向57名乡镇、区直单位“一把手”反馈领导班子及成员年度考核情况和教育实践活动民主评议、个别访谈情况,送新修订《干部任用条例》和《教育实践活动“一把手”工作手册》,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和组织部门、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先后发放各类学习资料170余本,征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90余条。

联系群众零距离。搭建组织部门联系服务平台,开展微党建、微党课、微服务的“三微”活动,利用现代信息传媒手段将走访调研中了解到的实际情况、存在问题及时反馈所在党组织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根据联系对象的技术特长和兴趣爱好,定期编发政策法规、就业创业、卫生保洁等短信息,并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四个一线”挂职学习活动,先后选派18名组工干部区信访大厅接访,3名外出招商,8名到村(居)调研督导,2名到非公企业调研。

整改落实全过程。坚持即知即改、深查深改,将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制定详实的整改方案,明确每位领导、每个科室、每个岗位的整改职责、标准、程序和责任,做到思想问题、实际问题一起抓,大问题、小问题一齐改。并将教育实践活动与部机关效能建设相结合,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制定重点工作目标量化考核制度,年初排定重点工作65项,分类梳理规划进度,实时“晾晒”工作成效,按季度召开绩效展评会,评选季度组工之星,在强化绩效考核中促工作高效落实。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7日 14: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