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落实问题整改促进工作发展

重庆市渝北区回兴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 刘小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近,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结合文件精神,我所要在前一阶段查找问题的基础上,认真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以此进一步促进辖区市政环卫工作快速发展。我所结合职能实际,将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在接待制度方面,要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微笑让座、耐心倾听、认真记录、适时反馈”的来访接待制度,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投诉举报,及时回复公众咨询,保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群众满意率达100%,真正做到促进社情民意的及时表达和民生问题的及时解决,起到市民百姓与政府部门及时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做到暖群众心,满群众意。

二是在业务工作方面,市政环卫设施的正常使用和安全运行,涉及社会单位和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要紧问题,要坚持始终秉承“硬件要硬”设施管护理念,全力确保辖区灯亮、路平、沟通。对于日常管护,为及时维护维修损坏的市政环卫设施,要改变以往被动作业的工作方法,积极主动作为,找问题来解决。相关路段巡查人员要认真排查,把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责任科室,维修班组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现场进行维护维修,确保市政环卫设施正常运行,保障辖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三是在结对帮扶方面,要以解民困为已任,扎实开展好“联帮带”工作。环卫所作为基层部门,拥有一支庞大的环卫工人队伍,环卫工人大多数都由城市低保户、农转非等弱势贫困群体组成,针对一线环卫工人中贫困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做到主动联系、定期家访、适时帮扶,让困难职工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做到安安心心工作、踏踏实实生活。

四是在服务为民方面,在做好本职工作、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同时,还要利用设施设备上的优势,安排人力物力积极投身辖区的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配合协调街道及社区对辖区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对一些迎检小区的周边进行环境打造,促进辖区就市区评审、来团参观、综合迎检等各项活动的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7日 14: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