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锲而不舍解决“四风”问题

广东省徐闻县委组织部 张昌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四风”问题是当前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它与党的性质和宗旨背道而驰,严重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甚至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因此,锲而不舍解决“四风”问题意义重大。

紧盯“四风”顽瘴痼疾彻底改。党员干部在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基础上,要前后接续、力度不减,着力解决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特别是文山会海出现反弹等问题现象。要解决不作为、乱作为,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但事仍然难办等问题现象。要解决及时行乐、特权现象和挥霍浪费、奢靡享乐“隐形”、“变种”,楼堂馆所变身“创业大厦”、“研发中心”,公款吃喝转入隐蔽场所,利用电子礼品卡收礼送礼,红白喜事不请客但收礼等问题现象。

分层分类解决重点问题。党员干部要重点解决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办事庸懒散拖、推诿扯皮等问题;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重点解决吃拿卡要、执法不公等问题;国有企业重点解决随意决策、铺张浪费等问题;乡镇、街道重点解决责任心不强、工作方式简单粗暴等问题;村、社区等基层组织重点解决软弱无力、优亲厚友等问题。

坚决纠正“为官不为”不良作风。有的党员干部工作不在状态、萎靡不振、得过且过的,执行中央部署要求不认真甚至变形走样的,群众诉求推三阻四、没得好处拖着不办的,改革发展稳定问题不上心、不研究,不违规不违纪,但也不干事不担责不作为的,要从严监督问责,情节严重的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要把履职尽责情况作为评价党员干部、选拔使用党员干部的重要依据,及时发现和选拔使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树立正确导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积极作为。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7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