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莫让服务群众成为“一阵风”

重庆市潼南县梓潼街道办事处 徐崧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爱戴的根本原因,正是这为民服务的深切感情搭起了党和人民间的“连心桥”,让广大群众为党“点赞”。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深入查摆“四风”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就是要求在为民服务时不能搞形式主义,服务群众不能一阵风,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为群众做实事,要以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

一、服务群众要提高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然而,在很多领导干部心中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已经淡化了,实施为民服务项目就像修剪“盆景”一样包装打造,好看而不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这是宗旨意识淡薄的体现。要提高宗旨意识就要党员干部体会全心全意的真切感情,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要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集中群众智慧,忠实地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

二、服务群众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建立科学的评价考核机制,科学评价领导干部政绩,不给浮夸者以机会;要科学制定为民服务政策,要让政策有群众基础,能够在基层很好的实施;要建规章、立制度,接受群众监督;最后必须要认真执行制度,现实中,很多时候不是我们没有好的制度,而是在执行时投机取巧。因此,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不仅要在“制定”上下功夫,更需要在“执行”上下功夫。

三、服务群众要不遗余力。服务群众,要做到常抓不懈,做到为群众付出真感情,做到不遗余力、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党员干部唯有心怀一颗务实之心,多一份坚持,少一些浮夸,才能把全心全意的感情送到群众心中。

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为人民服务摆在第一位,把群众路线落到实处,要从心底里把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真心实意地解民忧、济民困,满怀感情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搭起党和人民间的“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7日 14: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