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红安:“两方案一计划一措施”绘制整改路线图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委组织部 张朝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红安县委常委会根据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任务,认真研究制定重点突出、具体细化、切实可行的“两方案一计划一措施”,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确保整改落实改有方向、落到实处。

坚持“四个回应”,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县委常委班子积极按照“四个回应”的要求,即: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回应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的突出问题,回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回应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在立行立改问题清单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常委班子整改方案按照“2+4+2”(政治纪律和执行规定情况,班子建设;“四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方面、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模式进行,针对前期查找出来的问题,突出重点,前后对应,对症下药,因症施治。

坚持上下对接,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主要是在贯彻中央21条、省委28条专项整治内容的基础上,采取“做加法”的形式,紧盯“四风”顽疾痼疾,制定29项专项整治项目。既要全面对接省市规定整治项目,又要结合红安实际确定的如乡镇干部走读、狠刹人情风和为官不为之歪风,“六大市场”整治、打击“四强五霸”等重点整治项目,确保专项整治不留死角、见到实效。对每一项专项整治,做到一个工作方案、一个工作专班、一抓到底落实。

坚持“四可”标准,拟定制度建设计划。按照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的标准,对县委常委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已有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做好“废、改、立”工作。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制度作出修订完善,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列出制度建设的清单,明确时限和责任单位,同时保证制度落实的刚性要求。经过梳理,县委涉及“四风”及服务群众方面的制度40项,重申25项,废止2项,修订或建立36项。

坚持务实管用,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立足“四个回应”,按照直观明了、简洁务实的原则,撰写个人整改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进一步明确问题整改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实行台账管理制、问题销号制,狠抓整改落实。据统计,11名县委常委共列出整改措施179项,平均每人17项,最多的26项。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7日 14: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