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威信县:建章立制抓实整改落实

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活动办 王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行动自觉,威信县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中四个“抓”抓实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抓实查缺补漏。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六看”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及时进行“回头看”。通过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看自我剖析是否深刻、看谈心交心是否充分、看开展批评是否深刻、看边查边改是否见效,抓实查缺补漏工作。按照“好、较好、一般”3个等次,重点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研判评价,对存在薄弱环节、工作不到位、有漏项的,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进行个别“补课”,走了过场的,整体返工。

精心制定“两方案一计划”,抓实效取信于民。按照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回应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的突出问题,回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回应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四个回应”要求,围绕中央明确的“7+4”整改任务和有关具体整治项目,针对本地本单位存在的实际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制定“两方案一计划”(即: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同时要求“两方案一计划”要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动真格、打硬仗、出成果、见成效,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认真列出“整改清单”,抓住要害真整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在精心制定“两方案一计划”的基础上,结合第一环节“问题清单”和第二环节“批评意见清单”,重点聚焦“四风”和作风建设,列出“整改清单”,把需要整改的主要问题拿出来,抓住要害推进整改落实。“整改清单”要一是一、二是二,一条是一条、一项是一项,把责任人、时间节点都明确下来,对列入“整改清单”的事项,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没有整改的不销号,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进一步落实督导责任,抓住“一把手”不放松。俗话说:“编筐织篓,全在收口”,现在活动已进展到关键环节,要求县委督导组要加强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督促检查,从严从紧,真督实导。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有效传导压力,对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反弹的,要约谈提醒、批评指出、督促问责。采取随机调研抽查、延伸督查、走访基层干部群众、跟踪问效等方式,加大督导工作力度。深入基层调研走访,通过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听取服务对象诉求等方式,推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不断深入。对 “两方案一计划”和 “整改清单”不聚焦、整改措施不具体、专项整治不力、制度建设针对性不强的,该指出的指出,该批评的批评,该纠正的纠正。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7日 14: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