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落实不容“差不多就行”

山东省临朐县委组织部 郭保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教育实践活动逐步深入,第二批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已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巩固好前段活动成果,就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严字当头、坚持标准。

然而,有些单位认为活动到后期了,可以“松一下”、“歇一阵”,于是在整改时认为“差不多就行”;有的认为问题找到了,活动即将完成,不用在进行“大手术”了;有的活动开始时热情高涨,越往后越“疲沓”,“走一步看一步”,这种“差不多”的态度,不仅难以巩固前段活动的成果,更让整改落实停在表面、难以整改。

“一篙松劲退千寻”。要真正扫除“四风”,让活动出成效,就应始终坚持严的标准、严的纪律,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在整改落实环节,要对前段工作来一次“回头看”,找准漏洞,打好补丁,按照“准、狠、韧”要求,对上级要求的“四风”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整改,争取在群众关心的问题上有实际回应。在建章立制环节,要同步建立与之配套的、监督该项制度有效执行的具体规定,确保制度执行到位,真正把从严要求落实到活动的各个方面。

“开工没有回头箭”。要真正让教育实践活动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坚决防止时紧时松、虎头蛇尾等现象。各级领导干部要有不做则已、作则必成的信心,靠前指挥、深入指导,带头整改落实;要敢说敢干、动真碰硬,对于那些“硬骨头”要敢于出重拳,对于那些整改不力、群众不满意的单位和个人,决不能草草收场。各级督导组要从严督导、严格把关,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要进行“补课”、“返工”,对于那些应付了事,该重搞的重搞,决不能草草收场,引导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10: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