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晴隆:真心诚意解难题 冲刺服务“最后一公里”

贵州省晴隆县委组织部 黄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贵州晴隆县以“微心愿”征集活动为载体,从群众身边小事做起,回应群众关切,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建立群众工作站,拓宽群众诉求渠道。针对多数群众反映到政府办事难,有事找不着人的情况,整合便民服务中心,建立群众工作站,设计生、民政、社保、国土、安监等服务窗口,每天按排一名副科级领导负责接待来访群众,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限时办结制,直接调处社会矛盾,着力化解信访积案,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安排各站所工作人员定点上岗服务群众,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化解矛盾调解纠纷,让群众生活更加和谐。围绕“强化问题导向,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始终”这条主线,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局起步。如莲城镇党委要求各包村工作人员及村支“两委”人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村入户进行矛盾纠纷排查,期间,成功调处东观新区建设征地矛盾纠纷30余起件,南环路征地纠纷20余起,中缅输油管道征地遗留纠纷20余起。菜籽村油路改造工程20余起,真正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

广泛群众意见和建议,让群众反映的事“有人听、有人办”。在征求意见中有部分群众反映到政府办事难,找不着人,遇到矛盾问题相互推诿扯皮,办事拖拉,坐在办公室当官老爷,坐等上门多,进村入户问需少,对群众的语言态度恶劣,工作方式方法简单等,镇党委对群众反映的这些突出问题,及时整改,党委主要领导亲自督促整改机关考勤制度,机关作风制度,新建工作督查制度、干部去向公示制度和干部走访制度,着力解决“庸懒风”和“衙门风”问题。

加大基础设建设,着力解决村级发展问题。如何检验办事效果?“工作干得怎么样,要看乡亲怎么讲”。如莲城镇在各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在菜籽村投资资金1700余万修缮通组公路,村民期盼多年的主路改造愿望得以实现;在江兴村合兴路口至果园5公里道路硬化,蔡家村170万整村推进项目,菜籽村磨石组210万扶贫旅游开发项目,菜籽村团坡组2.7公里一事一议项目,老云村孔家组1.6公里一事一议项目,菜籽村江满一、二组800米道路硬化;即将完工的菜籽村田坝水库工程,可解决江兴村合兴5个组千余人的饮水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10: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