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活动敬终如始要做到“三个不能”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委组织部 刘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在中南海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强调,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段时间工作很关键,一定要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本要靠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也是顺应群众期盼、改进工作作风的重大举措,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敬终如始抓好,笔者认为必须做到“三个不能”。

一是思想认识不能动摇。要敬终如始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是一个顺应历史潮流的准确判断,是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所开展的一项常态化工作,而不是“一阵风”的短期行为。因此,要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把教育实践活动形成的好作风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实践中,永葆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二是服务群众不能懈怠。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群众路线是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不移的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必须将党的群众路线真正落实到行动上。要在日常各项工作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以爱民、亲民、利民的态度,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真正沉入基层,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为民排忧殚精竭虑,为民解难呕心沥血,千方百计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解决好、落实好。

三是完善机制不能放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一个永恒课题,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必须经常抓、长期抓,特别是要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提升成果,切实将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特别是具有本地特色的创新举措提炼出来,总结好、运用好、发展好,使之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从而不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10: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