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落实整改要在“四个字”上着力

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委组织部 罗立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自上而下地对全党进行一次思想上的洗涤。尤其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基层党员干部成为参与的主体,与群众的接触面更广泛,找准切入点,立足“快”、“实”、“新”、“情”四字下足功夫,扎实整改才能促成教育实践活动出实效。

在“快”字上着力,就是要高效快捷。群众办事,不闻不问,推诿扯皮,不问群众疾苦,只管个人轻松。固然办不成事,办不好事,群众的满意度自然也不会提升。落实整改,应当先从群众想办的事入手,推行倒排工期,签订"军令状"等方式,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想办,第一时间做到群众的事有回声、有落实,群众满意了,整改才算到位了。

在“实”字上着力,就是真抓实干。对群众冷漠,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的最大体现。空喊“为官不易”,却有“为官不为”,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得不到体现,群众也会对党员干部产生不满。“不为办不成找理由,只为办成事想办法”,极力解决群众所需所想,整改落实才算落到实处。

在“新”字上着力,就是要勇于创新。随着社会经济文化的不断发展,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日趋变化。党员干部盲目于按部就班为群众办事,要么办不成、要么办不好,最终架空了群众期望。破解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应当从创新上下功夫,多调研,多学习,最后学用转化,服务群众,落实整改才能有力度

在“情”字上着力,就是要饱含感情。群众的满意是我们发展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落实整改,要把执政为民的要求融入到思想感情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群众提,马上办;群众想,马上答;群众有困难,干部马上帮,带着浓厚的群众感情去办群众的事情,让干部和群众之间没有“隔心墙”、多一些“连心桥”。群众满意度提升了,党员干部整改落实才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10: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