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落实当以“民意”为准线

重庆市潼南县卧佛镇人民政府 赖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转轨至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经过学习、提升、查摆、分析,可以说领导干部心中都有了一把“明白秤”,清楚地知道自身差距在何处?自身不足在哪里?距离群众满意有多远?干群距离相隔有多长?这一个一个问号,正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第三阶段亟待解决的问题。整改落实,需要领导干部用实干来证明,拿实绩来说话。整改落实,不是50米短跑冲刺,需要领导干部拿出跑马拉松的坚持和毅力,整改落实,当以“民意”为准,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合乎心意、看到诚意且能满意。

合乎心意方得“实肯”。深入群众如鱼得水,脱离群众如树断根。整改落实,重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切合群众利益的问题,群众身边的问题。整改落实,不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敷衍、拖拉、散漫、忽视等都不应出现在整改落实阶段。整改落实,当以群众“心意”为重,群众心意就犹如“指挥棒”,一切背离群众心意的整改都将成为无根之树,经不起时间的考验,经不起群众的拷问,经不起历史的考量。唯有晓民意顺民意,整改落实才能掷地有声,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

充满诚意方见“实绩”。成绩是做出来的,不是吼出来的、等出来的。时下,一些单位有着“等一等”、“看一看”的心态,片面认为群众路线并非长远之计,不可能长期坚持,在整改落实阶段就有“拖一拖”、“缓一缓”的想法,问题反正找出来了,至于何时整改、怎么整改、效果如何,就无需过于较真逗硬。这种应付了事、毫无诚意的做法还妄图有什么实绩无疑是痴人说梦。整改落实,不能只是嘴上说说、纸来纸往,要以满心诚意赢得群众的真诚欢迎,要用一颗诚心圆群众的幸福梦、小康梦。

群众满意方显“实效”。整改效果好不好,听听民声便知晓;整改成绩是高低,群众打分便清晰。群众所思、所求、所盼就在于解决问题,群众最怕的就是整改走过场,群众路线是场“秀”,面对群众越来越热切的期盼,更应该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将活动的“指挥棒”交于民,做到群众拟考卷,干部给答案,人民来评判,督促领导干部花更大的功夫、下更大的力气,把措施落实,把承诺推线,让群众看到真改的决心、行动和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11: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