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康巴什新区:抓“一把手”促整改落实

内蒙古康巴什新区党工委组织部 郝政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康巴什新区坚持把抓“一把手”和“一把手”抓贯穿始终,要求各参学单位“一把手”履行双重职责,当好第一责任人,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切实担负起组织者、推动者、示范者、监督者的责任。

一是“一把手”始终把活动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一把手”亲自过问、亲力亲为,具体领导、悉心指导,亲自过问、亲自安排,走一步回头看一步,步步为营、扎实有序地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建立健全了问责追责机制,推动相关工作落实。新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督导组重点督导“一把手”,对各参学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考核评估,与考察考核“一把手”的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对消极应付、走过场的,给予及时指出、严肃约谈、责令整改。

二是“一把手”始终走在活动前列,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火车快不快,全凭车头带”,“一把手”的价值取向、责任担当、工作方法关系到整个活动成败,要求“一把手”切实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问题好一筹,为整个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做出榜样。重点是做到“五个带头”:一是带头开展谈心,以诚相见地谈,往内心深处谈,不能三言两语、走过场地谈;二是带头查摆问题,把班子和个人的问题找全面、找准确,直指要害、抓住重点;三是带头对照检查,确保达到深刻反省的效果;四是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明确摆出“四风”突出问题;五是要带头整改,边查边改,说改就改,让基层群众和广大干部看到变化、增强信心。

三是“一把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自己的问题自己查找、自己解决最主动”。康巴什新区在制定第二环节实施方案的时候,就明确要求“一把手”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具体地而不是抽象地查找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敢于亮丑、敢于揭伤疤、敢于戳痛处,不要拿着马列主义“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决不能抛开主角去“动员群众”,更不能搞“领导有病,群众吃药”。从新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率先带头征集问题、率先剖析“四风”问题、率先撰写剖析材料,以领导的示范作为“模板”,让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真正做到“一把手”从自己“开刀”、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