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好“总开关”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成效

四川省安县县委组织部 李彦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如火如荼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跨越历史、面向未来的“赶考”。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实际,扎实开展,为推动全党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拓展而努力。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是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而“四风”问题的产生正是因为错误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起作用。“总开关”的问题没有解决,对付“四风”顽症很容易按下葫芦浮起瓢,过一段时间又会以其他形式出现。因此,能否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直接关系到教育实践活动是否真正触动灵魂和精神层面,关系到广大党员干部能否在思想观念上构筑万里长城,抵制各种不良思潮的侵蚀。

世界观决定人生观、价值观,人生观、价值观反映世界观,三者相互贯通、相互影响。信奉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就会在实践中尊重客观实际、遵循发展规律、追求社会理想;信奉马克思主义人生观,就坚信人的生命是自然与社会、有限与无限、享用与创造的统一,人生的意义在于用劳动展现、丰富人的本质;信奉马克思主义价值观,就会在各种行为中自觉维护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价值准则,抵制各种诱惑,臻于崇高境界。

理想信念的缺失,乃百病之源。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中排查出来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让“总开关”管起来、统起来、灵起来,对思想之尘、行为之垢、作风之弊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以思想的洗礼,促进“四风”问题的解决,让群众真正看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11: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