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专题组织生活会也应“辣”味十足

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市委组织部 邰俐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下,各地专题民主生活会都已结束,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铺开。以往基层党组织也会召开组织生活会,但是今年不同,今年这是一次大规模的党内生活实践,是贯彻群众路线活动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广大基层党员必须高度重视起来,将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面“辣”味传导到组织生活会上,切实打通教育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公里”。

开会人员必须“辣”,一个都不能少。党内组织生活会没有特殊党员,领导干部自身也要带头到所在的党支部过“双重组织生活会”,不能以为开了民主生活会就不用参加组织生活会了。普通党员也要端正认识,是党员无论有没有职务,你都是一名党员,要严肃认真态度积极的参与到组织生活会中来。流动党员要通过电话、网络等了解思想和工作情况,年老体弱党员也要交流思想,真正让党员一个不拉的受到组织生活会的教育。

开会流程必须“辣”,规定动作不减。组织生活会不同民主生活会,程序可以简化,但是不能虚化,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减,组织学习、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只有每名党员把“功课”做足,思想认识上去了,自身问题找准找全了,才能出汗治病,才能使党员队伍更加健康有活力。

开会批评必须“辣”,问题查摆找准。找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每个党员必须要深刻反思,认真查找,深入的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对不同领域的“常见病”,不同岗位的“特殊病”,都要对照民主测评画出的“民意像”,认真反省,深查细照,真正找准问题,认真查找原因,提出明确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广大参会党员既要善意提醒党员不足之处,还要尖锐指出存在突出问题,只有如此才能真正取得实效,才能为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14: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