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转变作风贵在有恒

吉林省双辽市委组织部 刘旭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8月27日在中南海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本要靠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笔者认为,要想真正实现作风转变,就要坚持 “严”字当头,实”字着手,“恒”字为功。

坚持“严”字当头。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时时处处用更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无私无畏的勇气检查自己,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不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坚持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严的纪律来约束自己,来指导实践,进而促进作风的转变。

坚持“实”字着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现作风彻底转变,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为民服务上。党员干部要俯下身子、拉下面子,深入到田间地头和百姓家中,与百姓面对面,心贴心的拉家常,倾听百姓的心声,了解群众的疾苦。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改起。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进一步密切党和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坚持“恒”字为功。政贵有恒治须有常。改进作风也是如此。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不能一阵风、刮一下就停,必须经常抓、长期抓,时时处处体现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工作和生活中。只有这样,才能形成自觉抵制“四风”、主动改进作风的良好氛围。要把这成功的经验和自觉的习惯建立成一套科学有效的制度和完善的机制,并不打折扣地一直坚持下去。这样,不仅铲除了“四风”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更是作风建设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志。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和锲而不舍的韧劲,打持久战、啃硬骨头,才能真正实现作风的转变,才能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10: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