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红安:“四用”并举解民忧得民心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委组织部 张朝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湖北省红安县坚持“四用”并举,增进群众感情,拉近干群距离,以亲民爱民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支持和信任。

用脚丈量民生。坚持把“三万”活动作为新时期密切党群关系、培养锻炼干部、促进农村发展的重要举措。在今年新一轮“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中,全县402个工作组1367名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发放调查问卷,开展外出务工人员情况调查、创业成功人士情况调查和留守儿童情况调查等“三项调查”,掌握了104900名外出务工人员、619名创业成功人士、5272名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为实现家门口就业工程、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用心贴近民意。针对机关干部下基层怕麻烦、“一阵风”的问题,以“三万”活动常态化为平台,开展“党员干部常家访”、“我为群众办件事”等活动,选派402名县乡“一把手”到村任“第一书记”,选聘826名名誉书记、1653名发展顾问,引导党员干部向下看、向下走,变“没联系”为“有联系”,变“偶尔联系”为“经常联系”,干群在走村入户中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提升了本领。

用情化解民忧。开展以领导干部带头亲民下基层、带头惠民办实事、带头便民优服务;党员、干部结对帮扶重点困难户、亲情照看分散供养“五保”老人、关爱留守儿童三个全覆盖为主要内容的“三带三全”活动,组织1226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和7800名有帮扶意愿的党员与6500个重点困难户、5272名留守儿童、5340名“五保老人”结穷亲、送温暖、献爱心,让农村弱势群体真切感受到“共产党真好、党员干部真亲”。

用力赢得民心。针对群众反映的拆迁还建和农村危房改造、偏远山区道路、农村安全饮水、校车安全、群众看病累等“十大问题”,开展“十大问题马上改”活动,加快解决群众所思所盼的问题,把工作改到群众心坎上。在“让学生平安上学回家”活动中,解决了1.5万名中小学生上下学安全问题,让3万多个家庭、近十万群众悬着的心放下了。针对干部大吃大喝、优亲厚友、人情风盛行等问题,开展“城乡低保大清查”、“拒绝谢师宴、控制升学宴”等活动,严查干部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行为。开年以来,镇村两级招待费同比下降5%以上;共取消不符合城乡低保条件2566人,立案调查相关责任人12人。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11: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