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乐平镇四措施整顿“四风”

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县乐平镇人民政府 朱勤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乐平镇党委班子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该镇党委班子从思想根源上转变作风,从具体行动上一一整改。

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该镇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报告会、党课等形式,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明确党员义务、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服务群众水平。该镇要求各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切实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全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说、事难办”的服务问题,全面提高各服务窗口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积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民主决策机制是党委班子凝聚力的体现,该镇在工作中建立民主决策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机制,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旨在大力整顿软弱涣散的村级党组织,对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纠正。

密切联系群众,扎实抓好民生工程。该镇改变层层调研方式,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工作,走出机关,下基层,接地气。一是落实定期入村进寨联系群众制度。该镇党委班子定期深入所挂帮村寨,与群众进行“心交心”、“面对面”、“肩并肩”的交流,听民声,解民难;二是切实办事关群众发展的民生工程。该镇以“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为抓手,以小城镇建设为总基调,全面推进全镇16个行政村基础建设,千方百计搞好“六项基础设施”工程,全力推进“一建四改治八乱、五有四化三提高”各项工作进程,为全镇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11: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