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乐平镇“三力”打好民主生活会“预防针”

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县乐平镇人民政府 朱勤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乐平镇领导班子着力、党员干部全力、驻村干部竭力,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好“预防针”。

领导班子着力。着力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活动主题。“为民、务实、清廉”是中国共产党对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要求,领导班子必须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该镇实行领导审核派车制度,并作好出行登记,切实减少车辆出行次数和运行成本;严格公务接待,接待一律以食堂为主;在公物使用上,由专职人员经手,并注明公物去向、数量、领取物品人员;建立党员干部信息栏,随时接受群众的监督等,以此规范基层工作人员工作行为,切实解决发生在基层的腐败问题;着力构建和谐为民服务窗口。该镇加快建立完善镇工作服务站、村群众工作服务点,推进便民利民服务工作。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做到为群众“开窗”、“开门”,切实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起来,把“心交心”与“肩并肩”结合起来,把“个别听”与“集体谈”结合起来,把“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结合起来;着力建设精神高地。该镇以“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主题教育为主抓手,举办“道德讲堂”进学校、进村寨等活动,让修养、道德、廉耻走进学校走进村寨,走进每位师生每位村民的心中,让每位师生、群众心中有把“道德的秤”。

党员干部全力。在工作中党员干部自觉把行使权力的过程作为为群众解决“最后一公里”的过程,正真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一是全力查摆。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查找自身问题;二是全力真学。全体党员必切实做到“学真、学懂、学用”,从而改变作风、端正学风;三是全力整改。针对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在全党中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全镇工作作风全面改转。

驻村干部竭力。每位驻村干部在工作中对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采取专项治理、查办案件等措施,不断加以整治、规范和引导,做到民问有答、民难有解、民患有除,为全镇营造和谐、稳定、清明的政治环境。一要竭力提升服务群众能力。驻村干部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真事、办实事;二要竭力完善服务群众平台。建立健全群众工作站服务功能,尽最大能力帮助群众,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三要竭力密切联系党群之间血肉关系。驻村干部要依靠群众、相信群众、贴近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行动证明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从而打动群众、得到群众的信任,为密切联系党和群众的血肉关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11: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