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蓬溪县:突出“问题导向”从细从严从实抓好即知即改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委组织部 冯佳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蓬溪县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红了脸、出了汗”之后,着力在“洗洗澡、治治病”上下功夫,发扬“攻关”精神抓问题整改,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

树立“开端”意识,四风问题集中改。针对民主生活会梳理出的“四风”等突出问题,建立整改情况向群众通报、邀请群众作为监督员进行明察暗访、组织群众开展民主测评群众跟踪问效机制,用心消除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问题和久治不愈的“顽疾”。目前,全县693名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针对民主生活梳理出的1883个突出问题,分别制订整改方案801个,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立行立改事项1003个,纳入中长期整改问题880个。开展民主评议全县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在“好和较好”上的达95%,占总数的85.2%。

突出“碰硬”决心,作风问题马上改。全面推行“中梗阻问责”机制,精心制定《蓬溪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正风肃纪工作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9+6+3”专项方案》,在解决政绩观不正确、执行不力、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中梗阻”等省市“9+6”共性问题的同时,将治理“乡镇干部‘走读’、治理基层干部滥用权利、清理违规使用办公用房”等3个个性问题作为自选动作,抓实干部作风转变,打破干群“隔离带”。迄今,县委工作组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治理68场次,立查立纠“中梗阻”事项47件,查处违反八项规定和涉及“四风”问题案件16件,纪律处分15人,免职2人。

发扬“攻关”精神,民生问题重点改。针对十项民生工程,抓好16件民生实事,“百万安居工程”、“绿色城镇”和“幸福美丽新村”等重大民生项目,推行党员干部与基层群众和创业个体“1+1”、“1帮1”一线帮带机制,采取“当前+长远”谋、“共性+个性”育、“输血+造血”帮三结合的方式,力促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真心助民、带民、为民。全县24000余名党员干部结合“四进四解”、“走基层”等主题活动,深入495个村社,“一对一”开展助困、解难和种养技术指导,代耕撂荒耕地30435亩,形成生猪、仙桃、药材等农业产业化基地18万亩,创办、领办各类专合组织64个,辐射带动周边群众50000余户,农民人均纯收入达6170元。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12: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