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宽坪乡:“三三连环”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

贵州省铜仁地区思南县宽坪乡综合办 侯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贵州省思南县宽坪乡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预热升温”。

征求意见,广泛深入。为深入查摆和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该乡多形式征求群众意见,确保意见“原汁原味”。一是乡党委通过民主评议、个别谈话、座谈讨论等3种做法,多角度、多渠道地征求党员、群众对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将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后,及时反馈给领导班子及成员。二是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从群众最关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着手,一项一项提出整改措施,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大扫除”,让实践活动显实效。目前,该乡在党政主要领导示范带动下,各领导干部主动揭短亮丑,查摆“四风”问题并分别列出了问题清单。

谈心交心,开诚布公。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以“双四”方式切实做好谈心交心工作。一是通过“四个明确”谈深谈透。即谈话对象明确、谈话内容明确、谈话记录事项明确、谈话方式明确,全乡各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各层面的交心谈心活动,目前,该乡10余名干部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二是采取“四面谈”的方式明确谈话目标。对在职的党员、干部、常住村队的群众,采取“当面谈”;对老、弱、病党员实行“上门谈”,对流出党员实行“电话谈”,对其他在县城居住的村队党员实行“预约谈”。目前,乡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干部开展谈心交心20次,乡党委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交心活动3轮,乡领导干部与分管站所主要负责人谈心交心14人次。

撰写材料,见筋见骨。在深入查找问题和开展谈心的基础上,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征集到的意见,联系工作实际,回顾作风基本情况,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一是紧握“五个不放过”原则,即材料内容不全的不放过、没有聚焦“四风”的不放过、剖析原因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实的不放过、对代写或抄袭的不放过,确保该乡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准、深、像”。二是采取“三个到位”,即坚持集体研究,做到剖析到位、坚持亲自撰写,做到查摆到位、坚持互相审阅,做到监督到位,确保各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见筋见骨、一针见血。截至目前,在县委第六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该乡党委班子累计召开对照检查材料审查、讨论7次,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20余次,触及了问题实质,触动了思想灵魂。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11: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